资源保障部党支部开展“明底线、知敬畏、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资源保障部作者:潘珂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点击数:216

6月10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与廉洁意识,筑牢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资源保障部所属的两个党支部在下沙校区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开展“明底线、知敬畏、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资源保障部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资源保障部非党员列席活动,机关党委书记袁秀川、纪委副书记鲁剑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纪委副书记鲁剑伟以“明底线、知敬畏、守初心——廉政警示教育”为题,结合高校系统及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鉴,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警示教育党课。他强调,广大党员同志在人情关系复杂的社会中,务必从严律己,筑牢防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初心,践行使命。在工作上,他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明底线、完善制度,打造不能腐的硬环境。紧盯招投标管理、设备采购、工程审批、大额度资金使用等重要环节,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二是知敬畏、警钟长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对纪律作风及苗头性问题要多提醒、早提醒,促进党风廉政监督检查机制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守初心、自律慎独,筑牢不想腐的自觉性。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道德修养不放松,做到“小康即安,心安理得”。随后全体成员观看了“从‘婉拒’、‘笑纳’到索取”廉洁警示教育视频,视频内容发人深思。

最后,资源保障部部长潘申洲表示,希望各位同志能够从警示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揽镜自照、查摆表现,切实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此次学习给大家敲响了廉洁警钟,全体人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严明纪律,切实做到明晰底线、知止存畏,牢记为师生办实事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