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学校新闻部1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点击数:200

       9月26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共有16位党员参加,3位党员因公请假。会议由支部书记余玉龙主持。馆长陈琳等6位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本次集中学习会议按照学校和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决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主题教育学习的具体目标、任务清单和推进路线。余玉龙重点对应知应会内容进行了解读,提出了要求,对《学习纲要》中第十八章的第2节、第3节“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和“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 ‘钙’”进行了全文领读导学。

  交流讨论环节,陈琳结合图书馆工作特点和服务特色,深有感触地强调了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的现实重要性,希望每位党员干部不仅要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宗旨意识,而且在平时的日常工作中也应该保持对工作极端负责的态度,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够勇挑重担,经得住诱惑。其他老党员、科室党员干部以及青年党员代表也纷纷结合各自工作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工作举措和提出改进建议。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持续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作为根本出发点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不断提升图书馆服务质量和师生满意度,助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早日实现而不懈奋斗。(图书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