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丨纪监审计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学校新闻部1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点击数:205

       为纵深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引导广大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9月18日上午,纪监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支部会议,校纪委书记牛东红参加会议并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会议传达了第一巡回指导组与校党委书记王兴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讲话精神,要求严格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三个坚持”,落实四项工作,完成五个目标,严格按照“六位一体”工作内容,在学深吃透,深学细研上下功夫,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牛东红给纪监审计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学习”为主题的专题党课。牛东红指出,纵览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的学习与党的历史一直同行,实践证明,学习是我们党成长壮大的“秘密武器”,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认真学,深入思。

  牛东红从王国维治学三重境界切入,提醒党员要认真品味“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灯火阑珊处”三种境界,并结合自身学习实际谈了三点体会:一要勤学,勤于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持之以恒把理论学好、学深、学透,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二要善思,善于思考、慎重考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取在工作中创造特色,打造亮点;三要用心,用心学习,沉心做事,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把每一件事做到极致。

  牛东红强调,全体党员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标准,结合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特点,把践行初心和使命忠实体现在“两个维护”上,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干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落地见效上,真正做到对党忠诚。

  会议还组织了纪监审计支委换届选举与党总支委员推荐(推选)工作。(纪监审计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