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党支部赴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学校新闻部1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点击数:201

4月27日上午,国际交流合作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革命志士、观看文献,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历史使命感,激发爱国热情。

  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内,“钱江涌起革命潮”“光复会的成立”“光复会皖浙起义”“辛亥年浙江光复”“为建设和保卫共和而奋斗”等五部分文献,真实直观地展示了中国民主革命史册上这一段闪耀着血与火的战斗篇章。在徐锡麟、陶成章、马宗汉、陈伯平、沈由智、杨哲商等烈士和浙军攻克金陵阵亡将士墓碑和纪念碑旁,大家驻足沉思,仔细研读文字介绍,被革命先烈的坚强斗志和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是一次革命知识的再教育,要牢记历史、忆苦思甜,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努力工作,认真学习,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国际交流合作党支部:刘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