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络党支部与校友企业丁香园结队共建 走进仙居送温暖

文章来源:学校新闻部1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点击数:20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日,校友联络党支部与校友企业丁香园观澜技术产品党支部结队共建,走进仙居县溪港乡塘弄村,为村民们送温暖。乡挂职干部、我校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新峰向到访的党员同志介绍了溪港乡塘弄村的现状,并带领大家走访了部分村民家,参观了村庄及附近的山林、田地。

  溪港乡位于仙居县西南端,距县城62公里,南接永嘉,西邻缙云、安岭两地,东北与湫山乡相临,面积65.8平方公里,为永安溪源头、下岸水库上游,是个典型的“九山半水半分田”的革命老区乡。全乡共有8个行政村36个自然村,共2447户、8264人,外出劳动力3500多人。境内山林多田地少,林地达9.35 万亩,耕地只有0.27万亩,森林覆盖率高达89.5%,空气清新,是一个天然氧吧。拥有麻车坑古树群落、美女松、猫儿涂高山湿地、天顶森林公园、水湖岗林场绿地为代表的原生态景点。2009年,被命名为首批“省级生态乡”,2012年被命名为“国家级生态乡”。2015年11月被批准为浙江省第三批非遗旅游景区——非遗主题(实验)小镇。

  塘弄村地处仙居县西部溪港乡南端山区。全村农户327户,人口1062人,党员46人,村民外出务工为主,留守村民不足200人,以老弱病残为主,下辖塘弄、山崇、天赐庄、金竹叶4个自然村,13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346亩,山林面积4120亩。村民主要收入来源以外出务工和种植茶叶、番薯为主,村现有低保户28户,低保边缘户13户,村集体经济负债约200万元。

  在了解溪港乡塘弄村扶贫工作基本情况后,校友联络党支部书记李明、校友联络办主任张钟蕾表示,愿意联合学校和热心校友的力量,共同为当地经济生产建设献计献策、牵线搭桥。丁香园观澜技术产品党支部书记周玉超表示,丁香园愿为当地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座谈会上,两个党支部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分别向村民们捐赠了书籍、牛奶、药箱等物资。(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