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关干部热议全国两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点击数:277

5月21日、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相继开幕。连日来,我校机关干部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网页、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积极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两会热点畅谈体会与期盼。

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资深教授邱均平:2020年,不仅是完成“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并且是开启“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召开全国两会,意义特别重大。面对香港局势,人大正在审议“港区国安法草案”;通过立法来解决国家安全问题,正当其时,值得点赞。大学生就业不仅关乎教育,并且关乎民生;我们应当全面强化各个层次的毕业生就业优先政策。政府非常重视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作为科研人员,应通过科研攻关,服务国家战略,从而更好地推动“双一流”建设。疫情背景下,两会胜利召开,个人感触颇多;一言以蔽之:落实两会精神,携手攻坚克难,复工复产复学,做好本职工作。

机关党委书记袁秀川: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们国家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措施有力、亮点频现,再次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报告中提到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此形势下,更需要我们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决把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学工部党支部书记夏朝霞:今年两会是一次特殊时期的两会,也是一次“特别凝聚”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出对民生问题的深切关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该回应青年学生最关切的问题。坚持立德树人,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和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相结合,是我们思考的永恒命题。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我们将继续做好平安校园的保障工作,关注困难学生和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加强网络育人、资助育人和心理育人,让大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人力资源部、党委人才办公室劳资福利科科长高攀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人民至上的理念与总书记在十九大谈及党的初心和使命一脉相乘。人民至上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至上就是在防疫防控阻击战中,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人民至上就是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小康社会。对高校来说,人民至上就是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尤其在“高精尖缺“人才培养上,以时不我待的气势,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和评价体系。

科学技术研究院职员、入党积极分子胡杨林:寒冬过后,春暖山河。随着武汉“解封”、各地高校逐步“重启”,全国两会也带着人民的期盼召开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是改革开放以来最精短的一次,平实而高效,体现了政府高效务实的工作态度,传递出强烈的信心、勇气和担当。“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十分不易,成之惟艰”,作为一名科技服务的基层工作者,总理的话让我深感抗疫重大阶段胜利来之不易,备受鼓舞。“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在机遇和挑战面前,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将为民服务的意识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切实了解师生的需求,努力帮助师生排忧解难,助力学校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校保卫处校卫队助理员吴彦林:一年一度的“两会”在全国人民的期待下隆重召开。突如其来的疫情延缓了“两会”召开时间,诸多任务和国际环境的叠加,给予了2020年不一样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广大党员们舍生忘死,不畏艰险,主动请战,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生命之歌。而今年的“两会”更为特别,这是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大战大考之际召开的一次盛会,通过这次全国“两会”的召开,必将增强信心,温暖民心。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室安全与信息化管理科科长金伟刚: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强调高校要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重点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目前我校正值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质量提升就 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题中之义,对于我们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服务部门,一定要始终把“为学校发展服务”、“为师生服务”作为我们的工作宗旨,重点加强作风建设,加大创新力度,化“管理”为“服务”,完善制度,优化流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用好资源增量、盘活存量,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发展做好充分的资源保障工作,为学校质量提升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