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关党委委员工作职责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点击数:384

一、党委书记工作职责

1、围绕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结合机关党委实际,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2、组织安排机关党员和干部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

3、积极协调校机关党、政、工等方面的关系,为校机关党政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政治思想保证。

4、负责主持机关党委委员会会议,讨论、研究和决定机关党委重要事项。

5、负责做好党委和各党总支、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6、做好预备党员的转正及发展新党员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

7、抓好校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8、指导和支持机关工会等群众组织积极开展工作。

9、协助有关部门进行校机关干部考察、考核、民主测评等工作。

10、做好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统战委员工作职责

1、负责统战工作。团结、关心党外人士,热情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对那些知名度高影响力强的民主党派成员、归侨眷等重要统战对象,及时与他们沟通,鼓励他们为学校建设发展献计献策。

2、负责知识分子工作。掌握新时期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交朋友,想方设法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虚心听取他们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组织机关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开展各项积极健康的文化活动。

4、做好机关党委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工作职责

1、支持和协助机关党委书记履行各项工作职责。

2、协助机关党委书记抓好党总支、党支部建设。

3、协助机关党委书记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

4、机关党委书记离校外出时,代理机关党委书记处理机关党委事务。

5、做好机关党委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1、负责总支和支部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

2、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3、负责总支和支部换届改选、党内评优等组织协调工作。

4、做好机关党委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1、负责教育工作。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党员的思想实际,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的提高。

2、负责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学校中心工作,宣传机关部门党员、群众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

3、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教育和宣传动员工作。

4、做好机关党委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六、学习委员工作职责

1、负责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组织、安排,材料准备。

2、提出各级党组织的学习计划、建议并组织实施。

3、了解掌握总支、支部组织学习的情况,对各总支、支部的学习进行考核。

4、对总支、支部的学习进行指导,组织学习辅导活动。

5、组织开展机关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和工作研究。

6、做好机关党委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七、安全保密委员工作职责

1、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党员干部保守党和国家机密的教育,提高警惕,防止发生泄密事件。

2、发现和掌握校机关各单位在保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向机关党委会和有关部门提出做好防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教育机关工作人员增强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组织机关工作人员防盗、放火、防爆,督促落实各类防治措施,加强平安机关建设。

4、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掌握校机关治安动向。

5、完成机关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八、青年文体委员工作职责

1、经常联系青年群众,了解他们的情况,关心机关青年的学习、工作、生活并组织开展活动,反映他们的要求。

2、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加强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其党的助手作用。

3、指导机关群团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及群众性的业余活动。包括协助拟定工作计划,经常进行指导、检查和督促,支持他们开展群众性的文体活动,丰富机关干部群众的业余生活。

4、完成机关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