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关党委组织“学党史 祭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点击数:233

建党百年,时届清明;致敬英烈,砥砺初心。46日上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关党委来到杭州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祭奠革命英烈,表达对烈士们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机关党委联系校领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委员、学校学生骨干共120多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到了清明时。云居山上,松柏掩映,庄严肃穆。上午10时,机关党委联系校领导王兴杰、钱波,机关党员代表和学校学生代表怀着崇高的敬意,步行来到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手持白色菊花,静默肃立。


学党史 仪式由机关党委书记袁秀川主持。校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分两列护送国旗至纪念碑前,伴随着高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完毕,全场肃立,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


默哀完毕,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深情悠扬的《献花曲》中两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将机关党委敬献的大型花篮稳稳地送到纪念碑前。阳光下,洁白的菊花、芬芳的百合、绽放的玫瑰,寄托着对革命先烈的深沉哀思和崇高敬意,象征着正是由于革命先烈的牺牲与奉献,才有了今天花开灿烂的美好生活。


校党委书记王兴杰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机关党委党员代表和学校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


第四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吴丽珍同志代表机关党委新发展党员做主题发言,通过学习和实践,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强大生命力,机关党委的“亮身份·做表率”活动让她的严以律己、务实争先、服务创优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强了,她表示一定牢记革命烈士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让革命精神薪火永相传。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在英雄的烈士纪念碑前,参加这次主题党日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一起瞻仰了烈士纪念碑,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将手中的菊花献给为了祖国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不惧严刑拷打,面对敌人的屠刀,大义凛然,慷慨赴死,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中国共产党壮丽历史篇章的革命烈士。


公祭活动后,大家还一起参观了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陈列了浙江省300多位革命烈士的事迹,以影像、文物,雕塑、沙盘、油画等多种表现手法将革命烈士们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斗争场景描绘得栩栩如生,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故事。


机关党委在庄严肃穆的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陵园举行隆重的“学党史 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仅是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更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坚决执行学校党委的部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我们机关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要深刻领会王书记在学校党史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本部门的学习教育工作,把“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放在突出位置,用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