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过时的“围垦精神” ——校建处党支部和电气自动化党支部结对共建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校园建设与管理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点击数:262

按照校园建设与管理党支部2021年度主题党日活动月计划,结合“百年党史“教育活动和学校结对共建党支部要求。5月27日,校园建设与管理党支部和自动化学院电气自动化党支部结对共建党日活动临江围垦文化园实地参观纪念馆,共同开展“寻知青初心扬围垦精神历史担当”主题活动,重温那段澎湃激荡的围垦岁月,以往昔看今朝,赋予知青初心、围垦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到临江围垦文化园,在讲解员的介绍中参观了知青文化纪念馆。展区内陈列的一幅幅图文介绍、一件件历史旧物,都让党员们仿佛穿越回了十余年前的围垦大地,感受临江7000多名知青的艰苦生活和奋斗岁月。


参观中,知青坚韧不屈、乐观向上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虽然苦难岁月已离我们远去,但是知青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永远值得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党员纷纷表示,希望把党建共建活动做实、做深、做出成效,将学校基本建设项目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把党建共建活动转化为高校基本建设的推进动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政治核心与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