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科研党支部举行党员先锋服务队成立及授旗仪式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点击数:175

   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样板支部的先锋示范作用,3月18日下午,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机关党委科研党支部举行党员先锋服务队成立及授旗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国进,机关党委书记袁秀川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马国进在会上强调,科研管理是一项光荣的职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利用获批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良好契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校科研人员的大力支持下,加快构建科研“荣誉共同体”;要敢于吃苦,争先创优,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科研人员的满意指数,打造科研服务金名片;要对标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关键核心科研指标,衔接落实好最新科研政策,增强服务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创新工作方法、理念和制度,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在扎实推进学校科研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中展现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采。

   在支部党员先锋服务队授旗仪式上,袁秀川分别为科研处、人文社科处及杂志社、产学研融合发展中心、先进技术研究院四支队伍一一授旗。袁秀川表示,科研党支部去年成功获批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是对支部工作的肯定,希望科研党支部按照建设要求,进一步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好处长领衔的“党员先锋服务队”的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科研一线,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创新发展,顺利完成各方面建设工作。

  

   授旗仪式结束后,支部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积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由马国进副校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和学校党委的相关学习要求。支部委员会班子及全体党员对照上级相关要求,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