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杨潇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点击数:121

5月11日,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书记袁秀川主持会议并领学,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袁秀川领学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校教师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推进中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作为高校行政管理者,一要从学校维度思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从学科维度思考,助力加快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三要从学者维度思考,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四要从学生维度思考,着眼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