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支部与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 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党支部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点击数:179

为响应机关党委号召,增强机关与学院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与支持,提高机关服务学院发展、服务双一流”建设的能力和水平426日上午,国际交流合作支部与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结对后第一次共建活动,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双方支部书记简要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年工作计划。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一桥介绍了今年以来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扎根国际社区,将跨文化实践与社区国际化建设相结合,与下沙街道、智慧谷立涛国际社区等开展亚运志愿者培训、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等丰富的党建共建活动情况。国际交流合作支部徐红表示这种探索非常有意义,尤其是当前的疫情之下,国际交流合作支部、外国语学院机关支部、街道、社区等可以发挥各自特长和资源优势,共同探索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国际化模式。

双方还就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增设、国际联合办学、引入海外高校线上课程、开展国别区域研究等业务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交流,双方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开拓视野,创新思路。国际交流合作支部对学院发展遇到的问题以及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今后进一步做好精准服务和政策制定提供了参考。

双方表示将建立长效沟通机制,通过学习研讨、思想沟通、联系互访、志愿服务、党日活动等途径和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在实践中探索共建方式,丰富共建内容,培育共建特色,创设共建品牌;并以党支部共建为契机,建立管理服务工作协同推进机制,党建业务相互促进,形成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积极助推学校和学院的教学、科研等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