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网络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参观 “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财务网络中心党支部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点击数:18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6日财务网络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浙江省档案馆参观由长三角三省一市档案局、档案馆首次联合举办的“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展览分为“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展出了500余珍贵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立体呈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长江三角洲地区人民大革命、土地革命、全民族抗战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各个历史时期,团结一致,历经艰难,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每一份红色档案都彰显着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色档案中蕴藏的红色记忆历久弥新我们看到了《阶级斗争》、社会主义史》等代表性书籍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俄译稿)、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决议(俄译稿)等重要文件,中国共产党创办的劳动周刊》妇女声等典型刊物,“七君子”获释后合影等珍贵照片。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或凑近一封封信件、份份文件认真阅览,驻足图片细细端详,仿佛置身于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观看了这些弥足珍贵的红色档案资料支部党员们对革命先辈们英勇奉献的革命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党史,守好红色根脉,守护践行共产党的初心使命。

本次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强化党员的思想理论武装,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红色档案诉说的红色故事振奋人心,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我们应当常学常思,不断感悟,坚定信仰,新时代传承好红色基因,立足本职服务学校发展,为学校“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开局贡献支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