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追足迹 ——研究生院参观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点击数:18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4月16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教师党员,我校研究生党员骨干40余人一同参观了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

钱江潮——浙江现代革命历史陈列展按时间顺序分为,“南湖红船与中共一大”“大革命的洪流”“土地革命的风暴”“钱江两岸的抗日烽火”“走向胜利之路”5个部分。展示了浙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了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斗,终于取得了浙江的解放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和永不磨灭的光辉历程。

1619059569522158.png

在一件又一件见证历史的展品中,在一幕又一幕历史的重现中,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披荆斩棘的岁月,深深地体会到了党带领人民实现民族独立的不易,也更加明白了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真理。

在参观纪念馆后,全体老师和同学们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伴随着阵阵朗读声,坚定的入党初心和信念在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心中冉冉上升。

1619059839825363.png

在活动最后,我们也采访了参与此次活动的几位同学,他们无一不表达了对党深深的热爱之情和对党美好未来的衷心祝愿。同学们积极表示希望以多种形式参与纪念我们的英雄人物和他们的丰功伟绩。在被问到本次参观的感受时,一些同学表示,王会悟和裘怀古两位妇女工作者的事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从她们的身上,我们能够深切地体会到其平凡之处得见真伟大和为信仰不惧生死的崇高党性。